×

「慢慢说」宝马换Logo?关我什么事

Hi 大家好,我是Seven,有趣有料慢慢说,有趣有料的在线营销小知识都在这里。

最近一段时间,宝马更换logo的事情引起了广泛关注。于是,作为一名优秀又省纸巾的单身狗,马上打开上百个网站研究了起来。

宝马换Logo和我们外贸人有什么关系,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我们先看看新老Logo对比:

嗯,这个新Logo,轮胎是被人偷了吗?

其实不难发现,现在越来越多品牌开始把自己的logo做的更简洁。作为一个足球迷,印象最深的一次是17年意甲霸主尤文图斯更换了一个突破传统的logo。

当时一发布,迎来很多网友的吐槽,有说它像健力宝,有说它是林俊杰的Logo,甚至有1.5万尤文球迷请愿更换。

还有更早一年(16年)万事达卡(MasterCard)据说花了800w把自己logo简化成2个圆,搞得我也想去做设计。

和现在大家对宝马新Logo一样,品牌对Logo的优化在开始都会引起一大波争议,不得不说这可能是品牌的营销。但我们要看到的是,大品牌不约而同把Logo简化,背后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经过我不眠不休,呕心沥血的研究,我发现这背后有2个重要的原因。

No.1 互联网的发展

我们看一组网页的演变

1990第一个网站问世

90年代中期的苹果网站

90年代末期

00年初

00年中期

前几天刚截图的苹果网站

可以看到拟物化设计逐渐被扁平化替代。这是因为开始人们并不懂懂得如何去使用一个网站,所以各种按钮都需要做成很明显的立体感。但是现在看看苹果首页,导航,banner都没有任何立体的设计,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苹果手机销量。

No.2

在线时间已超过日常的一半老罗在2017年的跨年演讲中提到,在未来,对用户时间的争夺将成为重要的战场。
我们看这2组数据,2019年互联网用户占总人口57%,世界平均每天在线时间6:42。

我们来深入一下看这2个数据,假设每天睡觉8小时,那一天还剩下16小时,6:42分大概是40%。

57%的人口要贡献40%的在线时间,平均每个网民每天在线时间为

40%/57%=70%。

我们的离线时间只有30%。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人们将大量的时间花费在网络上。因此各大品牌才会不约而同的对Logo进行优化,并且不约而同的提到一个类似的理由——“适应数字时代的发展”。

因此,品牌logo简单化,扁平化,其实是一种必然趋势。

那到底,扁平化有什么特点呢?

扁平化第一个特征——减少阴影

对比一下这2个苹果官网,很明显可以看出阴影减少之后,画面扁平了,也干净了很多。

扁平化第二个特征——衬线变为无衬线

衬线和无衬线主要区别就在于字体笔画开始和结束的地方是否有装饰性的笔触。无衬线最大特征就是线条统一,更简洁。

扁平化第三个特征——简化元素

同样对比苹果官网,很明显旧版更拥挤,新版留白更多。

技术的发展让网页可以做的更长,也是网民逐渐习惯去滚动网页,所以网站的内容可以更从容的排布,用留白让每个section聚焦一个主题内容。


扁平化基本上是随着计算机技术应运而生的一种风格,所以它能更好的融入数字网络的世界,它并不是简单的把设计“拍扁”,而是一种去除繁杂的装饰,让用户更加关注产品自身和体验。

不是有位大师说过吗“最好的设计就是没有设计”。

当然,任何事物都不是万能的,扁平化也一样。我们还是要根据自己的产品去塑造品牌形象。

好,本期内容就是这些。

有趣有料慢慢说,祝大家周末愉快,我们下期见。

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联系你

免费诊断你的网站及产品搜索量,制定海外营销计划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