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慢慢来 – 中小企业和SOHO的福音

今天回到公司上班,就收到客户的信息:

这个客户的网站前天上线,还没开始运营就已经收到询盘,来源确认是社交媒体。

慢慢来做出来的网站,就是一个强力询盘转化器,只要是对口的流量,来到网站上面就很容易被转化成询盘。

这个网站的价值,除了通过慢慢来后期的SEM/SEO运营产出询盘,它还可以增加你现有业务团队和现有营销渠道(包括但不限于社交媒体,展会,平台,海外地推等渠道)的转化率。

因为每年来见你的客户可能就那么十来个,但是浏览你网站的客户可能有几千几万个。慢慢来制作的网站解决的痛点,本质上就是提高这几千几万个浏览你网站的潜在客户的转化率。

这效率,比你一个一个去推销,去发开发信,高的可不是一点半点。(不要用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

在国外发询盘的客户,也万万没有想到,这个通过慢慢来包装的逼格很高的工厂,其实是一个小车间 。

甚至很多SOHO的客户也会找我们合作,为什么那么贵,还找我们呢?

因为SOHO心很虚,需要一个大门面(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我SOHO过两年我会告诉你么?)

而且当SOHO解决了生存问题,发现自己时间不够用,需要扩展团队的时候(这也是迟早的必经之路),往往会在组建团队里面踩很多坑,员工会想:你就一个人,我凭什么给你打工,有能力我自己也可以干啊 - 这就是你公司壁垒不够高,平台不够好的表现。

你公司提供的配套,不足以让同事变得更好,那为什么还要一(hu)起(xiang)抱(li)团(yong)?

SOHO赚的钱投资去拓展团队是高风险的,你想下,请个业务员起码也要3-4K底薪,一年就四五万了;请个米课学员,中等水平的,你也要给个7,8K把,一年就9-10W了(还不一定愿意来跟你干)。

而且这些人很有可能干一段时间没出单就走了 - 这是几率很大的事情。这意味着你这大几万块钱可能会丢进水里,还要赔进去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培训 - 未来的竞争对手

但是如果投资慢慢来就不一样了。以请一个米课学员(或者一个外贸经理)的成本,做出一个米课学员无法做出来的网站(坦白来讲,你就算请我来做,我也做不出来 - 因为顶级的网站和运营不可能是一个人做出来的,而是靠团队做出来的)。不吹不黑的说,这个网站可以帮你碾压100%国内的同行,吊打绝大部分国外同行,让你在营销层面占据有利优势地位。把sales funnel上面最大的那个口子,开得更大。

然后你要做的就是拼命转化高利润的优质中小客户,供应链有实力的就可以主动去开发大客户(反正网站帮你撑门面)。我们通过digital marketing帮你武装到牙齿,先让你成为销售中的007。

(没有黑科技大神Q研发的秘密武器,007估计也要挂很多次吧)

等你一年赚个大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时候,才是你砸钱去组建团队的时候,这时候你口袋里面有钱了,抗风险能力高了,做事也有资本,更加大气,大手笔:

而且订单量有了,供应链会比较稳;兜里有钱,通过砸官网+展会+海外拜访,你企业的门槛和护城河也会更高,一般业务员出去单干对你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不敢说通过跟慢慢来合作是SOHO逆袭的一条必经之路,但是起码也算成功率比较高的途径之一。

那么,最后,一个简单的问题留给各位聪明的SOHO同学们:这样的投资回报率放在你面前,你应该如何选择呢?

请聪明的你,写下你的答案。

当我敲完这段文字的时候(11:50A.M. 18th.APR.2018),客户又来报喜了:

国外客户的邮件部分内容:“我们看了你们的网站,感觉你们在XX领域玩的挺溜!(要不咱们勾搭一下?)”

要起飞的节奏啊!

是不是看得你热血沸腾?可别忘了回答我上面那个问题哦!​

有任何疑问,欢迎扫下方二维码详聊

10年外贸B2B数字化营销实战老司机

广米O2O外贸精英社群发起人

慢慢来海外数字化营销创始人​​​​​​​​​​​​​​​​​​​​​

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联系你

免费诊断你的网站及产品搜索量,制定海外营销计划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