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秀的人,这样做选择题

特斯拉在今年3月份的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Model Y,据说这款车型最早将于2020年9月份开始交付。按理说这是件喜事,但特斯拉众所周知的产能问题却让人着实为它捏了把汗。

在过去的日子里,特斯拉由于过度自动化,导致生产效率过低,又因此引发的产能问题,导致已有和潜在客户大量流失……这种种表现令投资人望而却步,进而造成的资金流短缺,使特斯拉难以迅速扩大生产规模,解决供货问题,形成了恶性循环。

如果再不寻求解决方案,特斯拉极有可能会面临破产。

如果说特斯拉发生危机的根源,是对产能不足会引发的问题过于轻视,那么,慢慢来学习并汲取了特斯拉的经验教训,组建多个高品质的项目团队,完善培训体系,通过扩大生产规模和提高生产效率来增加产能,便是慢慢来高度风险意识的表现。

其实,不单是公司的发展,个人在面对未来时,更应该具备高度的危机意识

最近网传很火的消息「京东将淘汰10%的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引起了人们的震惊和深思。为什么连高层管理者都有被辞退的风险?

道理很简单,获得回报的多少与年龄、与工作的时长关系不大,而与个人的发展潜力和过往绩效息息相关。无论何时何地,只有掌握核心竞争力,才能让自己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浪潮不可逆转,风口说变就变。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只有不断的追求极致,才能不被时代所抛弃。

作为职场人,应该始终问自己一个问题:

「我究竟能够为公司,

创造多少现在的或潜在的价值?」

在慢慢来工作,你会发现身边真的不乏那种始终在尝试改变的小伙伴。

在加入慢慢来之前,项目总监Karron完全没有接触过建站,更不用说独立站的运营了,但他却在短短两三个月期间掌握了所有业务知识,一年之间就从项目经理升为了项目总监。

看到现在的他,你可能想象不到当时的场景,他为了快速上手,问遍了公司上下所有的人,若问完还不解,反复问。

你现在看到优秀的人,都是一步一个脚印才走到今天的。

慢慢来的偶像派——摄影总监Anson,他的摄影技术获得了团队成员以及所有客户的认可,但他依旧在不停地做新的尝试,比如说:开办摄影培训班。

在饭桌上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他的紧张不安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第一次做这件事情,有没有人信任我?会不会有人来参加?宣传要怎么做?培训会不会达到预期效果?」……各种各样的问题层出不穷,但那时并没有人能给他答案。

如果去做,答案不一定会很理想,但是不做,就永远不会有答案。

想成为他们,首先要搞明白,他们为什么总能这么优秀?

为了探讨出这个问题的结果,慢慢来「搞事情小分队」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将慢慢来每个小伙伴的想法都收集了起来:

慢慢来er调皮时候的画风 |

慢慢来er正经时候的画风 |

调查问卷后,我们召集每个部门的老员工开了一场会议,从自我发展、内部沟通、上下级沟通、客户关系四个维度出发,在调查问卷结果的基础上,寻找令慢慢来大伙儿的都认同的观点。

会议记录的冰山一角 |

最终,我们整理出了优秀慢慢来er身上5个共有的价值观,它们分别是:

「积极撞墙」

主动探索不同的事物和他人,

找到自己的热情和位置所在,

找到自我驱动的能量。

「高分玩家」

不满足于60分的结果,

主动寻找更高的对标物和人,

将持续修炼变成常态。

「Know the Game」

积极培养全局观,

理解客户、各个部门在「游戏」中的角色和专业,

跳出自己的位置看问题。

「激进坦诚」

直接而客观的沟通,

互相学习,对事不对人。

「金牌辅助」

利用扎实的专业知识,

给客户提供不同视角,

目标导向,影响客户,成就客户。

如果我们将成功定义为会做「选择题」又会做「解答题」的能力,而价值观影响的就是我们做选择题的能力。选择决定了我们日后行动的方向,一旦方向错误,做解答题的能力再高也于事无补。

因此,要成为他们,首先要学会,他们是如何做选择的。

选择,往往比努力更重要。

而价值观,往往决定你的选择。

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联系你

免费诊断你的网站及产品搜索量,制定海外营销计划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