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英流量暴增1.5亿!我玩的是假领英?

说起社交平台,很多国外APP和网站的名字都很有意思,比如Pinterest,Twitter,Facebook。

外贸人的社交平台以领英居多,可是大家有没有好奇过,为什么领英叫Linkedin?

领英的联合创始人Reid Hoffman,他是这么解释的:

“Joining allows you to get linked (or connected) in(to) your professional network, hopefully providing you with more access to more opportunities through your connections. "

——领英的初衷是商业社交,每一个人在专业社交网中链接起来,通过链接带来更多机遇。

商业、互动、机遇,这些领英名字里的隐喻,你认为代表了什么?

经过多个领英账号运营,我们发现,是询盘。

一、那些年,我们对领英的误会

做个小小的调查,大家对领英的印象是不是招聘网站?

这么想并无大错,在领英用户积累的初期,大部分用户以职业社交关系为基础进行互动,自然符合“招聘”这个标签。

但领英的定位并非“招聘网站”,而是“全球化的职业社交平台”。全球化+社交,这就决定了领英的作用远远超乎招聘这项活动,一旦可以自由连接全球用户,就会形成一个圈子——一个拥有6.6亿人脉的资源库!

社交营销的核心是用户的参与、裂变和疯传,正对应刚才领英的三个关键词:商业、互动、机遇。在领英6.6亿的商业用户数量里,有不少外贸人士,正以行家身份输出优质的产品内容,享受领英的流量红利。

1. 商业——对外商务的流量池

全球6.6亿职场精英会员,其中超过3000万个企业用户,6300万企业中高层决策者,3000万雇主公司,从中获得超过10亿个数据点和500亿个关系纽带。

领英在全球的用户数量

用户多不是契合外贸的最大优势。对外贸B2B业务来说,最有吸引力的,是领英在B2B内容营销领域使用率更是高达41%。它和Facebook,Twitter相比,社交属性更商业化,职业化,更符合外贸人员需要。

外贸B2B企业选择领英

最近更是暴增1.5亿流量,更说明领英在线上商务社交的发展趋势。

领英2020年上涨1.5亿流量

2. 互动——全球商务人脉连接器

领英上的人脉是按六度理论来定的,所谓六度人脉关系理论(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是指地球上所有的人都可以通过六层以内的熟人链和任何其他人联系起来。通俗地讲,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也就是说,最多通过六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简单的说,每一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都有可能是你的第六度人脉。

玩过领英的朋友都知道,领英上你与其他人的人脉关系分三种,一度人脉、二度人脉、三度人脉、以及三度+人脉。

由一度人脉为点,领英自动为你连接二度甚至三度人脉,就像一张网,通过点赞、评论、加好友,连接全世界的用户。

看到这背后的捷径了吗?每获得一个一度人脉的时候,就可以挖掘对方的人脉关系网,从而获得更多人脉,实现客户资源裂变

3. 机遇——内容营销趋势

“有的时候你遇见机会,有的时候机会遇见你。”领英中国总裁陆坚这么说过。这用来描述领英的内容营销蓝海正合适。

没时间钻研内容营销的外贸人,可能对领英的内容营销不好理解。

简单来说就是——分享与发表深度行业知识与洞察,成为客户信任的行家

文章比如产品的生产过程、源材料如何辨别、产品的质量检测体系......这些资深文章,会像资产一样积累起来,最后帮助你成为产品行业的KOL。而且领英本身的流量极佳,文章还会被外部搜索得到,还能获得平台以外的浏览。

的确,从事过B2B贸易的朋友都很清楚,能够成交一笔订单,很多时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个中艰辛只有自己明白。如果其中的成交体系通过内容来建立,把客户的谈资变成可重复利用、主动营销的内容,长期下来,营销的成本将变得越来越低,个人的信任度越来越高,主动上门的客户将越来越多。

另外,领英最近推出的LinkedIn Live(视频直播服务),也迎合了视频营销的大潮。

二、95%的人都踩过这样的

幸好,现在很多外贸人都意识到了领英的重要性,开始注册领英账号。然而,问题来了,很多朋友要么注册了以后放任不管,要么就开启了愉快的踩坑模式:

坑1:乱加好友

加的时候跟踩了风火轮似的, 感觉哗哗哗的客户都来了,订单和人民币也来了。加了几百人以后,才回过神来,询盘寥寥几个,订单一个都没有。

乱加人还导致人脉圈子不精准,后期做内容营销的时候,转发率和点赞率都下降了,严重营销营销效果。更别说一对一开发客户时浪费精力,与不对口的客户沟通还容易被举报。

坑2:功利性动态

你是不是也发过这样的动态,恨不得把九宫格给充分利用起来:

错误的领英动态

(Hard sell型的个人动态)

领英的定位是职业社交网站,单纯搞销售的心态是没办法积累高潜客户的。契合领英的定位来展现自己,满足增长知识、拓展人脉的客户需求,塑造自己的职业属性、工作属性和商务属性,才能更好地玩转领英:

正确的领英动态

(行家型的个人动态)

坑3:推销私信

私信模板可以高效联络潜在客户,但私信的说话方式很关键。别忘了,领英的用户大多数是商务人士,他们之所以活跃在领英,不是为了低质的推广内容,而是为了高价值的行业资讯和行业行家人脉。

这种推销型私信不仅劝退潜在客户,甚至对你的个人账号名声造成不利影响。

领英私信错误例子

三、3步开启你的领英江湖

2020年是“线上年”,社交营销和内容营销注定火爆。在领英探索和实践中,有一些外贸朋友已经尝到了四两拨千斤似的社交效果。

如何简单开启领英社交?慢慢来的领英团队给大家分享一些小技巧,快速开启你的领英江湖。

慢慢来领英技巧

慢慢来领英团队的经验tips,保存图片,日常用起来,开启领英社交非难事。

慢慢来的话

在2019年,领英中国总裁陆坚说,领英中国 2.0 战略将向“一站式职业发展平台”的转型升级。

这不仅意味着领英的商业用户量将持续上升,更意味着,领英全球平台的数据优势将进一步放大,直接推动个人IP和B2B品牌全球化。

但即使有平台利好,也需要有个人格局。

我们外贸人和企业,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平台虽利好,但只利深耕的外贸人。在外贸业务开发上,找到一个合适的渠道做精、做深,才是持续长久的订单获取之道。

精于个人权威,深于产品行业。领英内容营销绝不是随便撰写一些内容素材就能草草了事,而是有一套方法论。若想要达成持续优质的询盘效果,制定一套“领英策略”是前提。对用户的精准定向贯穿始终,加上数据驱动、SEO、内容评估,并对内容进行多元的推广,这样就需要明确的内容营销策略。

最后的最后,2020“线上年”,祝你“领”先同行,祝领英2.0能给中国外贸带来更多惊喜。

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联系你

免费诊断你的网站及产品搜索量,制定海外营销计划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