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厂摄影:独立站内容与视觉的一剂强效药

诺贝尔奖获得者赫伯特·西蒙曾经指出:“随着信息的发展,有价值的不再是信息,而是注意力。”在这个信息时代,我们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就是抓住目标客户的注意力

试想,你的客户们要从一堆独立站中寻找想要的信息,这本身就是件费时费力的事情,如果碰上几乎都是文字、很少图片、设计感很差的的情况,是否会被这些因素影响而分散了注意力……干脆就直接跳过了?

很有可能会。

那么,怎么抓住客户的注意力呢?

我们试着从独立站的重要组成部分——「图片」的角度切入,来讲讲这个问题。

图片是怎样影响独立站的?

​图片与文字、设计布局的搭配对人们的感官产生的潜在影响,往往都体现在这样的一些细节中:

左侧图中电脑上的「PASS」与右侧关于质检的文案内容相呼应,两者内容高度一致,既能准确传达我们想要透露的信息,也能更深化读者的感知程度。

和文字一样,图片也是信息传播的载体。而且相较于文字而言,图片更能够直观地传达内容,让客户脱离自己的揣测,更加直接地了解公司状况、产品信息和服务内容。

工厂制作流程的展示:

喷漆前清洁
水帘柜喷漆
组装标盘

另外,我们在构建独立站时,也不会只考虑图片与文案的协调性,图片是否能满足独立站在设计与布局上需求,也是我们着重关注的点。

从图片存在的作用可以得知,图片的质量对于独立站整体而言尤为重要。那么,怎么去判断图片质量的好坏呢?

优秀的工厂摄影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独立站上的图片根据其展示的内容,大概可以分为「工厂」「产品」两大种类,我们这次主要想讲的是需要实地取景拍摄的工厂摄影

既然独立站上的工厂摄影,会直接影响客户对我们的判断,那当然不能随便拍张照片了事。但是,何又谓之「不随便」呢?

根据慢慢来摄影师给出的标准,你的工厂照片需要满足以下几个要求:

1、内容主体明确。

首先,确认拍摄的主体是什么;然后,通过拍摄技巧突出主体;最后,尽量避免影响视线焦点的其他内容出现在画面里。

图片主体不明确,难以从图片中获得有效信息
采用大光圈虚化背景,令视线集中在主体上

2、通过摄影师的审美视角,运用摄影器材的特性,拍摄出具备视觉冲击力的画面。

在LED灯防水测试中,高速快门捕捉水花迸发的瞬间
慢速快门记录油流动的轨迹,突显机器的细节,展现专业感

3、若想拍摄出场景「宽敞明亮」的照片,普通的焦段可能难以办到,此时可以采用广角镜头来进行拍摄:

广角镜头拍摄出来的画面更具张力

4、展示出工作人员的专业性,进而在独立站上,体现出你的工厂与其他工厂不同的地方。

某些工厂摄影
我们的工厂摄影

通过穿戴的护具、操作手法等细节,刻画出员工们在工作中「专注专业」的形象。

5、工厂拍摄的图片必须要保证与独立站的内容、设计和布局协调性。

除了图片内容与文字内容相互呼应,图片中物品的色调与网站整体的色调也是统一的。

6、照片内容必须是真实的。在网上购买图片放到独立站上,客户在实地考察时就会发现「货不对板」,因而对你的信誉产生怀疑。

图片中员工服装上的logo与独立站上的logo是统一的,这类小细节也能暗示出你的照片的真实性。

只有满足以上几点要求的工厂摄影,才被视为「能够」放入独立站的合格品。

看到此处的你,是否会好奇慢慢来是如何进行一场工厂拍摄的呢?毕竟,我们是一家为了实地拍摄全国各地飞,即使亏本(套餐中的拍摄费用实在太优惠...)也要做好工厂摄影的公司。

在慢慢来,优秀的工厂摄影是怎样产生的?

「北京市第三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最近大家都被「流浪地球」中的这句话衍生出的段子给刷屏了吧,这部电影的横空出世引发了国人探讨2019年是否是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的热潮。从 3000 张概念设计图到 8000 张分镜头画稿、10000 件道具、100000 延展平米实景搭建……正是这样的坚持,才成就了这样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

「广州市慢慢来数字营销公司提醒您:外贸千万家,专业最重要。网站不规范,业绩空余泪……」

摄影师指导现场物品摆设 |

独立站上看似简单的工厂图片,其实背后也隐藏着慢慢来各个部门同事的团结付出,每一张工厂图片都是经历无数的讨论与修改才产生的:

  • 为了使图片内容、风格与独立站的文案、设计高度统一,策划会在构建独立站框架时就撰写好文案,并根据文案内容以及设计师的建议,列出详细的拍摄计划
  • 策划、摄影师、设计师三方进行拍摄前的沟通会议。策划和设计师向摄影师讲解拍摄计划的详细内容,明确各项需求。
  • 摄影师前往工厂进行实地拍摄。为了保证工厂摄影内容和独立站内容和设计的高度协调性,在必要时,策划也会随同摄影师,根据现场情况调整拍摄计划。
  • 拍摄完成后,摄影师只能适当的修整图片,要将更多的创作空间留给设计师。

策划和设计师的身影无处不在,简直贯穿了工厂拍摄的始与末。那是因为,我们必须保证同一个独立站的文字内容、图片内容、设计布局的高度一致性,缺少任何一方的配合都不可以。

为了预防现场出现问题,摄影师平时都会对摄影器材进行日常的清洁维护;为了呈现出比较好的拍摄效果,摄影师会在拍摄前搜集一些案例作为参考来学习……但前期准备的再细致,在实地拍摄中,还是会遇见各种各样的难题。​

拍摄现场复杂的光线

比如:工厂的光线混乱,甚至同时出现了灯管光、窗外光,还有地面的绿色反光,这些环境因素会严重影响成像的质量。这时候,只能通过专业的摄影灯重新塑造现场的光线,避免因场地周围复杂的光线影响最终成像效果……

最后,拍完的作品会经过摄影师的简单处理,交到项目组的手上,再由设计师挑选放入独立站中。

你看到的独立站中的工厂摄影就是这样来的。

会需要更多人力,会花很多精力,会提高项目的成本……这些我们都知道,但我们还是选择做好建站的每一个细节,如果一定要解释清楚为什么?

那我们会说:「我们不是单单在提供我们自己的产品与服务,而是在努力地为你的未来,创造更多的发展可能性。」

产品和服务,对于我们来说并不仅仅是工作任务,团队成员更多的是享受项目产生的过程和精神激励。越是用心和努力,越是在意自己的劳动成果受到客户的认同和良好的数据反馈。

“Greatness Takes Time!”

不仅仅是说说而已,每一步都要走的又好又稳。这是所有外贸人应该有的一个品质:为客户服务,并不断完善自己品牌的良好形象。如此做事,何愁没有询盘?何愁不能够转化?得人心者得天下,这本就是一个注重使用体验的时代,客户的满意度才是产品好坏的评判标准。​​

​本期主笔

Anson

摄影总监

慢慢来实验室成员

“亮瞎你的眼,是我的职责所在”

助攻:@Vicki @Tommy @Lynn @Wells @Herry

欢迎来撩慢慢来的首席打杂官——Tommy

扫下面二维码添加他的微信

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联系你

免费诊断你的网站及产品搜索量,制定海外营销计划

立即咨询